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2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孝应致辞

  12月14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这是继北京首场推介会成功举办后召开的第二场推介会,下一场推介会将于12月27日在深圳举办。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孝应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电光谷、大唐、中芯国际、博世、上海集成电路协会等100多家长三角地区数字经济领域龙头骨干企业、科研机构、协会学会参加了上海推介会。会议回顾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况,重点介绍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相关情况。

  今年4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隆重举办,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全面延续首届展览会的成功经验,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充分考虑新时代、新形势、新热点,继续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果展示平台的定位,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成果。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把握数字化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并推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为参展单位提供一个国家级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展示平台。本次展会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初步设定综合展区、数字政府展区、数字经济展区、智慧社会展区、数字生活展区等五大展区。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首场推介会于12月7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航国际、中国兵器、航天科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紫光、百度、京东、海尔、美团、IBM、高通、戴尔,以及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100多家数字经济领域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学会协会都应邀踊跃参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沈则瑾)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