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石景山:92个办事项目“跑一次”就办结

2018年12月12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牛瑾 通讯员赵昂)12月11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一家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以往需要跑好几次的登记手续如今只需去一次就可以办妥,实实在在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据了解,石景山区目前共有92个办事项目实现了“跑一次”办结,其中14个委办局的30个高频办事项目中有11个可以即时办结。

  石景山区商务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石景山区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理时限已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即时办理,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共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235项。缩短办事时间,既是全面落实外贸领域“多证合一”改革的具体举措,也能降低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

  记者了解到,除缩短办事时间,石景山区还实施了一系列优化外贸发展环境的措施。比如,联合中关村海关、中国信保等单位召开外贸政策宣讲会,集中宣讲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解读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措施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联合中国信保、宁波银行举办出口信用保险“小额统保进大厅”活动,在区行政服务大厅现场为区内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并提供咨询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向132家小微出口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接受企业咨询50余家次,现场接待企业咨询及业务办理15家次,通过现场办理和邮寄形式,为32家企业在中国信保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累计投保额750万美元。未来,石景山区还将探索更多方便企业经营发展的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