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8年12月12日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何伟)12月11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海棠湾开幕,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电影节开幕。

  开幕式上播放了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宣传片,介绍电影节的创办背景与整体情况。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海南在中央支持下,全力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贸易港建设,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这片沃土上应运而生。

  据悉,从12月9日至16日,电影节举办国际影展、国际电影论坛、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首届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等多个环节,探索“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电影节发展新模式,打造具有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的永不落幕的国际电影节,培育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电影消费的新业态、新热点。

  著名导演谢飞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特色。知名编剧、电影人刘仪伟等嘉宾为观众介绍了各活动板块的详细内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等推介京剧电影。著名演员蒋雯丽、张震、Maggie Q登台与观众分享他们对海南的印象,对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发展提出建议。美国著名演员尼古拉斯·凯奇表示十分荣幸参加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他将邀请他在好莱坞电影界的朋友来海南创作更多好的作品。

  开幕式上播放了《电影中的海南印象》视频短片以及众多电影人向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发来的祝贺视频;知名歌手迪玛希一展歌喉,献唱《我心永恒》;欧洲乐队神秘园乐队带来经典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带来京剧表演。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