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西沿海铁路年发送旅客量首破千万 同比增长24%

2018年12月12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胡达闻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周骁骏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陈自林 通讯员封荣权)12月11日18时,广西沿海铁路年旅客发送量达到1000.68万人次,同比增长24%,历史上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今年以来,北部湾旅游持续升温,“三月三”、暑运、国庆等假期游客激增。其中,“三月三”5天共发送旅客23.27万人次,同比增长65.99%;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221.2万人,同比增长25.27%。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客流预判,加强运输组织,充分发挥调度指挥作用,不断优化旅客运输组织,科学调整动车开行方案,增开了北海至大理、成都、重庆等热门方向的动车组;出行高峰期,适时申请加开临客和重联动车组,努力提高运输能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在提高运输能力的基础上,铁路部门适应旅客需求,进一步发挥12306网站、APP、自动售票机优势,改善售票服务,提高购票效率,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对接,大力推行“公铁联运”,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根据假期动车组开行密度,协调增开钦州东站公交车和防城港北站至东兴大巴趟数。针对来自东盟各国游客增多的情况,铁路部门制作了中转换乘提示卡及中、英、日、马四国语言翻译问询卡,置于候车室服务台,为外籍游客提供便利的乘车问询渠道;同时,针对旅客进站上车前排队取票易漏乘问题,加强引导、广播力度,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