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经济网获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

2018年12月08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12月8日讯(记者 武晓娟)12月8日,在2018(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上,中国经济网获得“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荣誉称号。和中国经济网一同获奖的还有央视财经频道、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等14家媒体。

  中国经济网等14家媒体获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皮树义评价,这些经济媒体,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适应互联网传播规律,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传播内容,创新传播形式,提升了报道传播力、影响力。

  图为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颁奖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晓娟摄

  大会组委会认为,创新立网,一直是中国经济网的核心理念,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从短视频、VR全景、直播在2017年全国两会报道上的首次发力,到微视频、漫聊、图解等“组合拳”全面报道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到“中经云端”移动云平台研发独家专利产品“直播工具箱”,再到首次利用中韩财经媒体直播专线在韩国经济电视台全程跨国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主旨演讲,每一个“首次”,都记录了国家经济门户网站的勇敢探索。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是目前我国经济媒体行业高规格的传媒盛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经济媒体负责人、知名企业家和投资机构专家等300人参会。本次评选为了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特别设立了“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奖项。“改革开放是时代的主旋律,创新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这次评选是经济媒体创新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是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一次展示。”皮树义说。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