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盒马所有百家门店全部支持现金支付

2018年12月05日 2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移动支付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如何让不习惯的人也能享受新零售的便利?记者今天了解到,盒马所有百家门店全部开通了现金通道,消费者也可选择现金支付。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鼓励多元化支付方式和谐发展,既要支持新零售行业的发展,也要保证现金使用,促进新零售方式与现金使用的有机结合,确保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

  盒马方面的信息显示,从去年10月开始,盒马鲜生在每个门店宣导支付相关规定,给需要现金支付的顾客增加指引;现金收银通道的标识更加明显,便于消费者使用;做好员工培训,普及法律知识,方便消费者自由选择。

  尽管选择现金的顾客并不多,但顾客普遍对多样性的支付方式持肯定态度,评价积极正面,各种需求的顾客都可以方便地在盒马购物。

  一张二维码、一把扫描枪,一台自助收银机,省去了收银人员的收款、找零环节,也在一定程度上消灭了排队“长龙”。在大型商超对移动支付的实际应用中,4件商品的扫码支付时间平均仅需24秒,排队时长有效降低36%。

  尽管“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但每一笔支付的发生,实质上都是人民币的结算——增加的是支付形式,提高的是服务品质,不变的是消费本质。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