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领略中国传统文化 中外艺术家走进深圳甘坑客家小镇采风

2018年12月04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记者杨阳腾)11月30日,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图为中外艺术家走进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写生交流。

  作为“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平行活动之一,中外艺术家采风写生交流活动12月1日起在深圳市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举行,来自国外的艺术家与大芬本土艺术家把目光投向客家风韵建筑、生态田园风貌和民俗文化风情,在绘画创作中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11月30日,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在深圳开幕。图为中外艺术家走进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写生交流。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及中共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以“开放与融合”为主题的“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共有来自海内外的264件油画作品参展,涵盖五大洲、50余个国家和地区。双年展为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搭建了多种交流互动的平台,除了中外艺术家采风写生交流活动,还有国际美术研讨会、国际当代艺术讲座、艺术沙龙等一系列平行活动。

  “双年展的画作非常出色,无论是中国画家还是外国画家的作品都非常有趣。”法国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表示,艺术没有好坏之分,皆来源于艺术家的热情,热情可以推动画家创造出好的艺术作品。

  大芬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余命高已扎根大芬20年。余命高表示,这次举行的双年展活动不仅推动大芬油画村走上国际,还促进了大芬油画村原创作品的发展。余命高称:“双年展活动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有机会与国外画家学习交流,对绘画技法的提升很有帮助。”

  据悉,甘坑客家小镇通过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凉帽,打造深圳本土原创IP小凉帽,挖掘出客韵、婚庆、书香、凉帽、绘本五大体系,导入文创、科创、乡创三大创意产业,以当代的文化表达语言与小镇文旅生活呼应,开创全新城镇化发展“IP Town”模式,推动文旅融合和新型创意产业发展。2017年7月,甘坑客家小镇荣膺2017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基地)试点。2018年11月成功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二批广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