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人行拉萨中支组织驻藏银行业机构深化服务民营企业

2018年11月30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代玲)30日,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驻藏银行业机构召开“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会议”,参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进行集中授信并现场和部分企业签订放贷协议。参会的14家银行向61家民营企业授信总计41.99亿元;同时向39家民营企业放贷总计15.22亿元。

  该活动是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西藏自治区党委、人民银行总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改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促进西藏民营经济加快健康发展,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在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的统筹安排下,各家商业银行积极准备了服务民营企业的金融产品宣传册及展板,部分银行对各自的金融政策及产品进行了现场解读,让民营企业充分了解贷款条件、贷款额度、贷款利率及贷款流程等。

  下一步,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将继续加大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力度,完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机制,组织金融系统投稿认识、服务大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构建金融服务西藏民营企业的新格局,为深化民营企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在西藏,民营企业多为小微企业。据统计,今年1-9月,西藏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力度持续加强。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43.71亿元,同比增长15.35%。全区小微企业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为2482户,同比增加1308户,增长117.28%。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