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武汉开发区立整立改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11月21日 2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企业门前的一段破损路遭投诉,经武汉市营商环境巡查十四组督促落实,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城管局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立整立改解决道路破损问题。11月20日,站在门前崭新的台阶上,海创云孵化器物业经理李文高兴地说,“感谢巡查组和开发区城管局,他们面对企业诉求,不但热情主动,而且效率很高,仅用了十几天的时间,就把门前道路修好了。”

  今年5月,海创云孵化器进驻武汉开发区,其办公楼是一栋闲置十五六年的老厂房,门前的绿化带破损严重,黄土裸露,一遇下雨天,道路就坑坑洼洼,人出门需要搭跳板,汽车也不能行驶,还常常有人偷倒垃圾,给企业带来诸多不便。

  企业负责人到武汉开发区政务中心咨询时,恰好遇到市营商环境巡查十四组。了解到企业反映的情况后,巡查组立即交办城管部门,并全程进行协调督办。

  区城管局接到诉求后,立即组织施工、设计等人员到现场察勘,立即拿出施工方案,并启动快速反应机制。3天内,施工单位进场,仅一周时间,便将企业门前道路修复,共投资28万元,维修非机动车道沥青面层366平方米,人行道步砖211平方米。

  目前,海创云孵化器已正常运营,已有约30个项目入孵。下一步,将重点引入海外高端人才及海归企业,产业方向包括大数据、智能制造、北斗应用、互联网+等。

  据悉,为解决市政道路破损多发等城市管理问题,区城管局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组建调研专班,制定出台了《区城管局快速反应机制》,积极与车都集团等企业协作,实行了市政市政道路“小病及时治、大病限期治”的管控目标。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武汉开发区提升改造了马影河东路人行道、中医院路、兴城大道全线双侧机动车道路等7处路段,并应急维修江城大道、大沌路、沌阳大道、莲湖路等道路,总面积达12.96万平方米,受到道路沿线企业的一致好评。

  “让企业有更好的环境是我们的职责,不能让道路破损成为影响开发区营商环境的绊脚石,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是优化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的有效探索”市营商环境巡查十四组负责人表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洁 通讯员杨逊、张敏)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