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疆阿勒泰:冬季旅游开启“低空旅游”模式

2018年11月20日 1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新疆阿勒泰11月20日讯 (记者 马呈忠)11月20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低空旅游航线首航仪式在阿勒泰机场举行,开通阿勒泰至富蕴、喀纳斯(贾登峪)、禾木三条低空旅游航线,冬季旅游开启“低空旅游”模式。

  据悉,从11月20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阿勒泰将军山起降点至喀纳斯(贾登峪)、禾木以及喀纳斯(贾登峪)至禾木直升机短途运输、低空观光飞行线路,计划每天一班,每周一、三、五、日飞往禾木,每周二、四、六飞往喀纳斯(贾登峪)。

  阿勒泰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陈波表示,通过冬季旅游“空中巴士”在城市与城市之间、城市与景区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航运飞行,解决阿勒泰冬季休眠、途长旅短问题,解决地区冬季旅游重点景区交通方式单一、保障能力弱等短板问题,开创地区直升机短途运输、低空观光新业态,确保阿勒泰冬季不休眠、不打烊,助推阿勒泰冬季旅游火起来、热起来。

  据了解,今年,围绕“推动新疆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阿勒泰地区将“四区一带”打造成冬季旅游核心竞争力和引领产品,通过冬季旅游,把阿勒泰打造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集中力量向冬季旅游要增量,推动景区景点向全域向四季发展。1月-10月,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2190.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20.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78%和104.29%。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副局长韦红兵说,围绕旅游,阿勒泰做好系列规划,打造全方位立体的“铁、公、机”交通运输网络,通往重要景区景点的交通全线贯通,并按照标准,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牵动冬季旅游服务设施整体提升,让游客不仅来的顺心,同时玩的开心,住的舒心。

  “作为一名医生,非常珍惜休假时间。新疆风光很好,旅途很长。低空旅游的开启,节省了旅途时间,提升了旅游体验,感觉很棒!”来自成都的滑雪爱好者韩幸乘坐直升机飞往喀纳斯。

  下一步,阿勒泰地区将围绕景区和县城,继续做好低空旅游航线开通。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