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工银国际王巍:中资持牌机构未来将有更多作为

2018年11月20日 1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记者 陈果静)11月20日,在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2018国际投资论坛”上,工银国际副行政总裁王巍表示,身处全球大变革的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和新机遇,香港资本市场作为内地与全球对接的桥头堡,在推动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融合、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大有可为,中资持牌机构同样会有更多作为。

  王巍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环境发生快速变化。一方面,全球经济迈出危机十年并进入复苏通道,但美国开启新一轮保护主义大潮,贸易摩擦升级,地缘政治风险交织,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显著上升,全球经济复苏走向的预期从原本的乐观朝着更趋严峻的方向全面修正,全球化格局面临重构;另一方面,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性大幅上升,流动性风险、违约风险、债务风险、货币风险等不同程度放大,以比特币为代表的高投机性资产、以新兴市场为主的全球外汇市场、以美股为代表的高估值资产交替出现急跌,风险闭环下的全球市场“危机回潮”基调正在加速成型。

  王巍表示,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中国经济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改革再深化,开放再扩大。新一轮改革从释放红利到创造红利、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从增量调整到结构调整转变,推动科技革新在供给侧改革与产业升级的结合,新经济发展将呈现比较优势,并产生最具活力的投资机遇;新一轮开放从较低层次到更高层次、从商品输出到信用输出、从被动跟随到主动引领转变,金融业双向开放进一步扩大,将迎来新发展机遇。

  王巍介绍,立足香港、放眼全球,工银国际作为工商银行集团内唯一境外全资持牌机构,十年来,已建立企业融资、销售交易、投资业务、资产管理四大板块完备的产品线,专业的投行研究能力屡获机构和投资者认可。展望未来,在全球金融稳定的风险因素增加背景下,工银国际将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竭诚为中国产业资本布局全球和境外资本“引进来”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