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为非京籍家庭累计配租公租房1.5万套

2018年11月2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多渠道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北京市将符合一定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京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截至10月底,北京通过园区人才配租、社会单位集体租赁和“新北京人”专项配租等各种渠道,今年为非京籍家庭配租公租房2100套,迄今累计配租1.5万套。

  11月20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今年北京市加快公共租赁房项目分配入住,截至10月底,北京市启动公租房分配2.1万套(户),完成全年分配公租房1.5万套(户)实事任务的140%。

  为促进职住平衡,北京市继续强化以区为主的配租方式,公租房由各区组织面向本区户籍和在本区工作的家庭配租,因区施策,制定符合各区发展定位的分配办法。在核心区实现与疏解、拆违和直管公房腾退相结合,实现一房多用。

  同时,北京市结合城市战略功能定位,加强公租房精准分配,面向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人员、高校青年教师等进行了专项配租。

  针对今年下半年媒体报道的北京公租房出现的一些违规转租行为,北京再度加大对公租房的后期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置承租家庭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厉处理一起。

  同时,北京还大力推进“技防”手段应用,加强公租房动态监管,以人脸识别、网络化管理等信息技术手段为抓手,从源头进行事前震慑防范,在管理中进行事中动态监测。目前,全市已安装人脸识别公租房项目共计55个,其中11个项目已投入使用。(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