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两市纷纷收跌停 复牌新规后首例强制复牌诞生

2018年11月20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45.85点,下跌2.13%,成交1808.7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879.52点,下跌2.83%,成交2410.38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355.33点,下跌2.80%。值得关注的是,停复牌新规后首例强制复牌诞生。

  任性停牌、长期停牌,一直是A股市场的一大顽疾。不过,停复牌新规后首例强制复牌诞生了,任性停牌一去不复返了。

  深交所公告称,决定银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股份”)自2018年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当日开盘,银亿股份便毫无悬念地直接封跌停,股价报于5.07元,创三年多以来的新低。

  “像银亿股份所涉及的重大资产重组造成停牌,是此次《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新规中主要针对的问题之一。新规一方面规范了停牌时间,一方面加强了停牌期间信息披露,这或将意味着日后A股很难再出现动辄停牌一年的奇葩现象。此外,将强制复牌的权利交给沪深交易所,意味着那些想耍花招的上市公司将很难再任性停牌。”国开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杜征征表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