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 俞敏洪发文道歉

2018年11月19日 08:05   来源:环球网   

  刚刚,俞敏洪发文就今日的“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言论道歉,表示是自己没有表达好,引起了误解。自己真正想说的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以下为俞敏洪回应原文:

  

  此前报道:女人堕落导致国家堕落?张雨绮怒怼后,俞敏洪道歉

  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一次演讲中,发表了一番关于中国女性的言论,在网上引起热议。

  

  俞敏洪表示:"中国女人挑选男人的标准是要男人会赚钱,至于良心好不好不管,所以中国女性的堕落导致了国家的堕落。"俞敏洪的这番话相当刺耳,让不少女性看了之后感到极度不适。

  

  金钱至上的观念是社会问题,有它自己的成因,与性别并没有直接的原因。俞敏洪的这种看法,似乎带着一些歧视女性的意味。

  

  随后张雨绮在微博发文,公开diss俞敏洪。她表示:"我只能说,北大的教育和新东方的成功都没能帮你理解女性的价值没能让你能理解什么是平等的两性关系,甚至没帮你搞明白什么是平等。"

  

  

  张雨绮还直接公开艾特俞敏洪,这样正面开怼,张雨绮果然很刚。不少网友纷纷为张雨绮点赞:"琦姐一言不合就是刚"、"张雨绮真的是霸气"。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