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二十届高交会闭幕 585项新技术首次亮相

2018年11月19日 0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深圳11月18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8日在深圳闭幕。

  据统计,本届高交会展览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共有3356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涵盖了智能汽车、物联网、节能环保、AR/VR、互联网+、生物医药、大数据、无人系统等领域。

  本届高交会展示了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共有1746项新产品和585项新技术首次亮相,80家企业举办了专门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展会期间共举办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255场。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大会,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6,即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

  本届高交会海外展商参展活跃。巴林、智利、捷克、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欧盟等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1个境外团组参展,参展国家数和参展境外团组数均创历史新高。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参展热情高涨,智利、古巴、秘鲁等国均为首次参展,还有德中工业4.0联盟展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展团、韩国大田展团等14个境外专业展团参展。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