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柏林童话周走进中国大使馆

2018年11月16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夫人徐静华与参加童话周活动的当地儿童互动。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柏林11月16日讯(记者谢飞)11月15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迎来了来自柏林的80多名德国小学生。作为第29届柏林童话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邀请来自柏林当地小学的80多名学生到中国驻德使馆聆听中国童话,观看中国电影,并与中国小朋友进行交流互动。

  中国驻德国大使夫人徐静华及德国童话协会主席菲舍女士共同为德国小朋友打开了中国童话的大门。徐静华亲自给孩子们讲述了由中国艺术家创作的儿童绘本《莲》,并介绍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习俗。随后,孩子们还观看了中国水墨动画片《二胡》。

  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对中国文化充满了好奇,在互动环节中纷纷踊跃提问:中国人为什么用筷子吃饭?中国孩子们每天都做什么?他们都喜欢什么运动?中国最著名的动物是什么?徐静华和在场的中国小朋友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孩子们一边品尝包子、春卷等中国特色小吃,一边继续兴趣盎然地讨论有关中国的话题。活动结束时,徐静华代表使馆向孩子们赠送了熊猫纪念品和中国儿童文学作品。

  德国童话协会主席菲舍女士表示,青少年对于推动国家间理解与交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童话是各国儿童都能理解的“语言”,无论这些孩子们来自中国还是德国,他们都会从童话中了解到,不同国家人们的梦想和生活都有共通之处,只有这样才能加深彼此的理解。通过这样的活动,特别是让孩子通过童话来接触和认识一个陌生的国家和文化,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11月8日至25日是第29届柏林童话周,该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期间,柏林市政府、教育文化机构及多个驻外使馆与德国童话协会一道,将举办近600场活动。今年是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第三次参与该活动。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