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收评丨两市缩量震荡反弹 创投概念继续走强

2018年11月15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周琳)周四,两市震荡反弹,在昨日高点附近遇阻回落。行业方面:航天航空、券商信托、公用事业、软件服务、文化传媒、汽车、安防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独角兽、创投、食品安全、生物识别、大飞机、通用航空、新三板等涨幅居前。目前大盘总体处于箱体震荡之中。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668.17点,上涨1.36%,成交171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8002.10点,上涨1.18%,成交2321亿元。在具体行业方面,航天航空、券商信托、公用事业、软件服务、文化传媒、汽车、安防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独角兽、创投、食品安全、生物识别、大飞机、通用航空、新三板等涨幅居前。创业板报收于1405.25点,上涨1.41%。

  消息面:

  1、上交所:没有首批科创板挂牌企业名单

  昨日,市场中纷传各种版本的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名单”,对此,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2、国资委将增加重点领域混改试点数量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14日在国资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通气会上表示,增加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数量,选取更多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混改。扩大试点企业规模,选取一批层级更高、规模更大的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试点。

  3、A股入摩进度超预期 MSCI概念基金再度站上风口

  根据基金三季报统计,截至三季末,全市场MSCI概念基金规模已达154.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A股市场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长期投资价值已现,社保、保险等长线资金已经在积极行动,叠加A股入富及一旦MSCI纳入因子提高所带来的增量资金,A股市场有望走出长期的市场底。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震荡反弹,在昨日高点附近遇阻回落。行业方面:航天航空、券商信托、公用事业、软件服务、文化传媒、汽车、安防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独角兽、创投、食品安全、生物识别、大飞机、通用航空、新三板等涨幅居前。

  创投概念继续走强:市北高新、鲁信创投、华金资本、安彩高科、中关村、双林股份、佳都科技、立昂技术、城市传媒、贤丰控股、华西股份、康力电梯、中航高科、上海三毛、九鼎投资涨停,南京高科、苏州高新、复旦复华、中国高科、创业黑马、张江高科、海泰发展、汉鼎宇佑、电广传媒、麦达数字、合肥城建、天华超净、皖新传媒等涨幅居前。

  天然气概念大幅拉升:东方环宇、大众公用冲板,厚普股份、长春燃气、贵州燃气等涨幅居前。券商股大幅拉升:国盛金控涨停,山西证券、华鑫股份、中国银河、国投资本、东吴证券、华安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第一创业、方正证券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创投、5G、壳资源等概念股表现活跃,但金融调整制约指数反弹,沪指确认2675点的箱体顶部后回撤箱体中轨。周三连续爆炒的恒立实业和ST长生引起交易所关注,壳资源股出现明显分化;午后金融股大幅回落,股指走低。周四,创投、科创板概念股大幅拉升,金融股反弹,股指快速回升,在昨日高点位置遇阻回落。总体看,大盘箱体震荡趋势依旧,能否形成突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人保上市后,金融股的表现。操作上,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其中的低价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