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ABB携手中国企业共创数字化未来

2018年11月14日 1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携手同心,共创数字化未来”为主题的“2018 ABB电力与自动化世界”11月14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活动通过开幕论坛、5场行业论坛、112场技术讲座以及6,800平方米的展览,全方位展现ABB最前沿的技术成果,聚焦电网数字化、智能工厂、工业数字化、未来可持续交通以及“一带一路”等话题。

  6,000余名客户、专家与合作伙伴探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活动上,ABB向中国市场推出了最新的ABBAbility云平台和20款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ABB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完美契合中国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的发展需求。自去年在中国发布ABB Ability以来,ABB中国的数字化业务已实现翻番。ABB很自豪能够携手中国客户,共同谱写数字化的未来。扎根中国,我们在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领域的推广和投资。”

  2018年是ABB持续投资中国、优化业务布局的一年。ABB在重庆设立的机器人应用中心正式开业,以重点满足西部地区汽车、3C产品制造、装备制造和消费品制造等领域对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不久前,ABB宣布将投资1.5亿美元,在上海康桥建设其全球最大、最先进的机器人超级工厂;投资额约3亿美元的ABB厦门工业中心11月13日投入运营,从而将分散于厦门岛内的多家企业合而为一,全面提升ABB自身的生产效率和核心竞争力。

  ABB集团亚洲、中东及非洲区总裁顾纯元博士表示:“未来,ABB将继续致力于成为中国用户的优选合作伙伴,利用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中国企业提升能效和生产效率,加快转型升级和开拓海外市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陈颐)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