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二十届高交会今天开幕 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将亮相

2018年11月14日 06:3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深圳11月13日电 (记者杨阳腾)记者从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高交会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深圳举行,来自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超过60个团组将展出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并将举办80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

  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交会举办20周年。本届高交会围绕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供给质量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新型显示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展现新发展理念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高交会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功能。

  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达到14万平方米,3356家展商的逾万个项目参展,共有来自中国、巴林、智利、捷克、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欧盟等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超过60个团组参展。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36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参展热情高涨,智利、古巴、秘鲁等国均为首次参展,还有德中工业4.0联盟展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展团、韩国大田展团等14个境外专业展团参展。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