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2018年11月10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11月9日电 (记者 田进)9日晚,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终止上官吉庆、程群力的人大代表资格。

  公告称,11月5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当日,西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还发布公告称,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临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程群力辞去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上官吉庆、程群力的代表资格终止。

  此前,西安市政府官网“市长之窗”栏目和中共西安市委官网的“市委常委”名单中,上官吉庆的简历等信息被撤下。

  上官吉庆,男,汉族,1963年3月生,陕西省乾县人,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1980年8月参加工作,198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陕西省彬县县委书记,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西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等职务。2017年2月在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完)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