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广西马山:“体育+扶贫”模式效益凸显

2018年11月09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韩秉志)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近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马山站)在广西马山县开跑。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爱尔兰、乌克兰、奥地利、巴基斯坦、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共3000多名山地马拉松健将和长跑爱好者参加比赛。

  此次赛事是极限运动和越野乐趣的良好结合。2016年,这条赛道被评为“中国山马最美赛道”。本届赛事42公里个人赛和21公里个人赛的起终点位于马山弄拉生态旅游区,赛道沿途山林翠绿,桑叶茂盛,果树成林,一派南方乡村的迷人景象。9公里健康跑的终点位于马山县的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为国家体育总局重点打造的全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核心部分。依托体育旅游产业带动,马山已成为广西体育竞赛和休闲旅游的新热点,每年迎来数十万名游客。

  以赛事驱动产业化落地,从2016年马山山马赛开创“体育+扶贫”马山模式,到2017年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项目的落地,到2018年马山体育旅游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体育+扶贫+县域发展”的马山模式综合效益有效凸显。据介绍,此次赛事组委会继续开展“挑战四万公里,众筹千双跑鞋”和“共筑梦想·爱在马山”公益扶贫活动,预设4万公里的里程,在赛事举办前通过线上公益马拉松就已完成60余万公里,远超目标。2016年以来,马山山马赛围绕“山间跑未来”这一主题开展的扶贫公益活动,共为山区的孩子们募集到了2000双爱心跑鞋和20多万元的暖冬物资,社会各界为马山捐款捐物总值达3000多万元,助力当地贫困群众解决脱贫问题。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