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张发有:人工智能增强WIFI连接安全性

2018年11月08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张发有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裴小阁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马常艳)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WiFi万能钥匙联合创始人张发有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国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支撑。

  至于人工智能对WiFi连接的影响,张发有表示,一方面会对于WIFI安全体检有较大的促进。另外一方面,会给用户连接上WIFI之后带来新的体验。“比如说,包括资讯的推荐,小说的推荐,喝什么咖啡,要到什么旅游景点去玩,提供一些优惠券的服务等等。”

  据介绍,截止到2016年的6月份,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已经超过了9亿用户,月活跃用户超过了5.2个亿。从用户来看,从商务人士到打工者到学生,基本覆盖绝大部分用户人群。

  张发有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学习当中,但移动互联网会产生一个“数字鸿沟”,万能钥匙建立的初衷就是为了消除这种“数字鸿沟”,帮助有需要的人免费上网。

  对于WiFi万能钥匙会否泄露隐私的担忧,张发有认为完全没必要担心。他介绍,WiFi万能钥匙在帮助用户安全上网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WiFi万能钥匙在2015年推出WIFI体检的功能,用户连接成功WIFI热点之后,会帮助其进行热点的扫描,看是否有钓鱼行为存在。同年,还和众安保险一起联合推出了WIFI安全险的项目。在2016年,WiFi万能钥匙还发明了WIFI安全云感知系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方案,在用户连接成功WIFI前告知用户有没有安全风险。

  张发有表示,未来,除了继续加强WIFI分享之外,还希望通过投资、合作去建立一个全方位的WIFI连接体系,帮助人们更加快捷、方便、安全地去上网。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