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携手国字号交易所助力自贸区(港)功能建设加速

2018年11月07日 2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 何伟)11月7日上午,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与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在北京签署《共同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双方合作内容包括:(一)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根据《中国(海南)自贸区总体方案》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如何创建国际文化艺术交易场所,确定本年度研究重点,联手开展课题研究;(二)合作举办文化金融活动。定期举办全国性的文化艺术金融会议,根据需要适时举办一些文化艺术金融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博览会等,研究与文化艺术金融有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利用海南自贸区优势推广中国文化艺术;(三)支持创建文化艺术金融平台。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合作推进的有关文化艺术金融机构的创建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南海文化交易平台和海南重点产业发展基金等;(四)合作共建文化金融产业园,依托省金促会主导创建的国家开放金融先行实验区,合作创建文化金融产业园等。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作为省政府金融智库,利用金融思维引进和整合优质社会资源促进海南金融业态发展,为产业和金融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是省金促会的重要任务。

  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是持有金融牌照的唯一一家国字号文化交易所,是落实中央关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部署的生力军。交易所通过先进的网络交易平台和多功能的物理场所,探索线上与线下互动、文化与科技、金融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模式,构建文化艺术类资产所有权及相关权益流通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文化创作者和文化消费者满意和信赖的艺术品交易、投资收藏、文化交流、教育培训、信息发布、展览展示、项目推介和投融资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