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航天科工携新一代全域攻防装备体系亮相珠海航展

2018年11月07日 22: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记者 姜天骄)记者日前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携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预警监视安防体系、商业航天体系、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体系等七大装备体系共90余个展项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全域攻防装备体系,由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预警监视安防体系、商业航天体系、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体系等七大装备体系组成。其中,海防体系展出了完整的对海防御系统,为构建沿海防御提供了完善、灵活的整体解决方案。

  此次航展,航天科工多型装备震撼首秀,全面彰显了我国武器装备技术创新、升级换代的发展进程。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FM-2000开启航展“首秀”,该型武器系统能够为机械化部队提供伴随防空保障,也可承担要地防空任务,能够有效拦截各类固定翼飞机、武装直升机等,能够行进间作战,具有较强的机动、多目标拦截和抗干扰能力;无人作战体系中,首次亮相的WJ-700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可装载多种任务设备及机载武器,能够执行对面(海/地)侦察、监视、预警任务,执行远程反舰、反辐射和防区外对地精确打击任务,执行电子侦察和干扰任务。

  在室外展区,航天科工展出的LD-2/JCL100低空监视雷达,主要用于探测低空、超低空突防的战斗机等空中目标。这款雷达可作为防空武器系统的低空补盲雷达,也可以作为低空警戒雷达,用于国土监视、海岸线监视、重要目标保护等。

  据悉,航天科工在以往静态及视频展示基础上,创新增设仿真展示、互动操作、VR体验、实车登车参观等全新展示方式及嘉宾互动环节,展示效果及参观体验全面提升。同时,现场观众可以互动操作海防指挥控制系统,VR体验反无人机系统;还可以登上综合保障车、野战急救车、手术方舱等,切身体验支援保障部队的工作场景。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