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巴基斯坦馆:展现澎湃经济活力

2018年11月07日 2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巴铁”就是不一般!首届进博会,巴基斯坦不仅是十二个主宾国之一,其展馆还与中国馆相邻,既体现了地缘上的相亲,也显示了中巴在贸易方面不同寻常的紧密关系。

  走进巴基斯坦馆,满眼绿意扑面而来,呼应着展馆主题——新兴巴基斯坦。

  展馆入口,醒目的“中巴经济走廊:通往未来之路”主题展牌直入眼帘。30000个就业机会、17000兆瓦电力、820公里的跨境光纤……直观的图解显示着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的进展;另一侧的文字介绍,描述着中巴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对面绿意盎然的墙面上,展示着巴基斯坦发起的“十亿棵树种植项目”。该项目旨在增加巴基斯坦国内及“中巴经济走廊”的森林覆盖率。

  “这次我们能够作为主宾国参加进博会,对于巴基斯坦贸易商开拓中国市场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副主任卡里姆拉·米穆恩介绍说,在展区设计上,着重突出本国在贸易、投资、旅游、营商环境方面的优势特色,全面展现巴基斯坦的经济活力。

  外汇储备不足是巴基斯坦经济的痛点,巴政府将扩大出口作为其长期经济政策的重心。此次进博会,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亲自率领76人的代表团参会,除有十多家巴基斯坦企业参展之外,另有50多家巴企业参加中巴企业间的供需对接活动,合作领域覆盖纺织、体育用品、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杜秀萍)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