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SAP: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18年11月07日 2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来自德国的全球领先企业应用软件供应商、“德国工业4.0”的重要倡导者和践行者,SAP对正在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度重视,多位公司高管出席了大会。在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核心区域,SAP展示了多款创新方案。

  经济日报记者在SAP展厅就体验了一回“AI智慧篮球教练”的黑科技。它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技术,能快速算出你和NBA传奇球星雷阿伦之间的投篮数据和动作差距,给出提升球技的科学依据。除了“AI智慧篮球教练”,在本次博览会期间,SAP还向人们展示多款创新方案,如“智慧养鸡场”、“智慧冷链医疗”和“智慧预测性维护”等场景,生动展现了创新科技如何为智慧企业赋能。

  在展厅,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向记者表示,SAP相较其他友商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把行业与科技紧密结合起来。“SAP在行业领域深耕了47年,我们有25个行业解决方案,我们对每一个行业都非常了解,我们产品的研发一直处于领先,全球500强企业80%都是我们的用户,与这些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一起共同研发产品,对我们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应用在每一个行业的解决方案也都得到了这些行业、用户和专家委员会的支持。可以说,SAP产品蕴含着大量细分行业的最佳业务实践。”

  李强颇自信地告诉记者,“基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SAP产品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高科技,再加上SAP目前在中国加大对中小企业业务的投入,相信SAP系统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多样的本土化需求。SAP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会非常好。”

  李强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非常肯定。“40年时间,中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就绝对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他表示,作为一家跨国公司,SAP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2002年中国加入WTO后,在中国的业务突飞猛进,都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

  李强指出,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一方面是外资企业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另外一方面是促使中国企业开始走向全世界,并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卖到世界各地。“当你在世界范围内做生意,你的产品质量是否过关,是否有共同的管理语言,是否符合当地监管的法规和政策等,这些问题都是国内企业对接国际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李强说,“SAP系统的优越性在于它蕴含了不同国家、不同版本的产品,也能符合当地相关的法律和政策。除了能够帮助国内‘走出去’的企业提升合规监管要求,同时可以帮助企业提升整体管理水平,让产品质量和效率大幅提高。”

  “进博会的举办给我们传递了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以前,中国是以出口经济为导向,今天,中国还希望扩大进口,持续为世界经济平衡发展贡献中国的一份力量。对于一家跨国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李强表示,SAP还会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因为我们对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琳)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