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马云说30年后人一天只工作三四个小时 丁磊:七八年就够了

2018年11月07日 1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7日讯(记者 马常艳)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浙江乌镇开幕。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就像25年前的互联网,是对人类发展能够产生更巨大影响力的一个起点,时间上已基本成熟了。中央提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是高瞻远瞩的布局。

  “如果说互联网是虚拟的,那么人工智能会在虚拟的基础上更加现实,包括帮你开车,帮你护理,帮你提高劳动效率,机器人来生产等等。”丁磊说。

  对于人工智能给世界带来的改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近日“30年之后人们一天只工作三四个小时”的观点引发热议。对此,丁磊说:“不用那么久,七八年就够了,非常快。”

  很多人担心,很多工作都会被机械和机器人替代。丁磊认为,机器人会提高生产效率,但更重要的是提高人的整体生活质量。传统的重复劳动的需求可能会被取代,低层次重复劳动的工种可能会被取代,但是人工智能也会带来新的就业需求,比如设计开发人工智能领域,会产生一部分新的就业岗位。

  至于网易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布局,丁磊介绍,网易在投资无人驾驶汽车,大概晚一点会上线。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