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宁夏宁东基地出台“人才十条” 投2000万专项资金保障招贤纳才

2018年11月05日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记者拓兆兵)为了打造现代化人才队伍,推动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台了《宁东基地人才政策十条》,管委会每年设立不低于2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保障人才政策的顺利实施。

  宁东基地每年组织产业工人进行职业技能比赛。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集国家大型煤炭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为一体,不但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着重要的作用,也是带动宁夏工业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这两年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转型升级,大力向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尤为重要。因此在自治区人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我们对引进的高精尖人才再给予补贴和支持。”宁东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陶少华介绍说。

  《宁东基地人才政策十条》主要包括加大引进人才补助力度、实施人才集聚工程、加强人才培养载体建设等内容。鼓励国家级科研院所、重点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在宁东基地设点,支持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对新建的国家级、自治区级实验室,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经费支持。引导高校培育宁东基地专业技术工人,支持企业与高校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实现人才精准输送,试用期满正式录用后,给予订单式培养企业3000元/人的补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