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这家账上仅剩2万的企业 为何受邀参加中央座谈会

2018年11月04日 07: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加11月1日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言的十位民营企业家中,信息技术领域的占据了四席——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众人科技董事长谈剑锋,另一个就是和同信息董事长耿哲。

  如果不是在会上发言,耿哲以及他所创立的和同信息可能还会继续“低调”下去。用和同信息董秘张淑贞的话讲,“(参会企业家)名单出来之后,你可能连我们耿总的照片都没有搜到。”

  对于这家“低调”的企业,每天出现在这里的门卫大爷也只知道公司产品中有水表,和房地产有关。但现在,大爷听说了,老板参加了一个很高规格的座谈会。在老板发言之前,还有鲁伟鼎、刘汉元等知名民营企业家发言。

  11月2日下午,N+财经记者来到济南市高新区科远路1659号,向公司方面表明来意后,和同信息董秘张淑贞婉拒,“目前还不方便安排采访。”

  对于为何被选中参加11月1日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张淑贞透露,“这次被选中参加会议并发言,公司这边也挺突然,接到通知就过去了。”

  座谈会后的第二天,和同信息的电话被打爆。N+财经记者从山东多位媒体同行处获悉,很多电视台、报社都在尝试联系采访耿哲,但最终大多失望而归。

  “之前基本没有找过媒体做宣传报道,我们没有主动去找过媒体,有些媒体来采访,我们都拒绝了。”在婉拒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张淑贞一直说,“我们公司做自己的实业,就是做实体经济。我们就想自己做自己那点事儿。”

  就像千千万万中小民营企业一样,并不是每一家都能得到媒体的关注。张淑贞说,“可能我们就是这一类的代表吧。”

  和同信息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耿哲回到济南后,11月2日并没有出现在公司,“一直在参加山东省内的一些座谈会,应该与民营经济相关。他的具体想法和建议我们也不清楚。”

  创业5年企业估值1亿

  没能见到耿哲,记者只能从和同信息的公告中大概梳理公司的发展历程。

  和同信息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显示:耿哲,1970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1年创办和同信息之前,耿哲在山东三龙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旗下的山东三龙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龙公司)工作了11年半,离职时已升任至常务副总经理。

  耿哲创业,山东三龙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当时的质量部经理、采购部经理、项目部经理、设备管理员、销售经理、产品经理多人加入,组成了和同信息的核心管理层,经营着有158名在职员工的和同信息(截至2017年底)。

  2015年时,公司着手股改,谋划登陆新三板,当年10月股改完成。

  2016年12月,和同信息获得创投机构的青睐。莘县中税竹笛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有限合伙)投资500万元,获得和同信息5%股份。也就是说,成立5年后,和同信息估值达到1亿元。

  2017年8月,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耿哲持股占比81.7%。2018年上半年,和同信息完成营业收入1851.21万元,同比增长3.42%;实现净利润28.40万元,同比增长26.08%。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