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新程序设计大赛在京举办

2018年10月28日 2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二届中国青少年创新程序设计大赛27日在北京十一学校举行。本次比赛以“未来世界”为主题,由北京网络与信息中心作为赛事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主办,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按照年级划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别评奖。在“智能校车避障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2~3人小团队为单位,在40分钟内利用编程教学用具搭建模型并完成编程设计。主办方为考验学生学习成果,磨练学生创新思维,特意在赛道上设置诸多加分项和减分项,让比赛更富挑战性。在“机器人智能家居比赛”现场,小选手须向大赛汇报“作品名称”、“作品功能”、“设计灵感与背景故事”等内容。随着比赛的进行,一部部设计佳作逐一向观众展示,其中有对校园生活的憧憬,有对未来学习场景的构思,涵盖了校园、家庭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赵威女士介绍, 此前,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了创新能力提升课程推广的课题研究,作为课题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KOOV智能编程机器人已经在北京市中小学课程中进行了推广培训,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在本届青少年创新程序设计大赛中,KOOV编程机器人是决赛重要项目之一。通过设计大赛,可以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大、中、小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

  (经济日报 记者: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