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感知中国—无人驾驶”社会实践体验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26日 2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每天这么多条地铁线路,几个工作人员通过指挥系统就能管理得井井有条,真是太神奇了!”一位参观者兴奋地说。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日前迎来一群特殊观众,他们是在北京交通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读的来自23个国家的90名留学生,他们是来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无人驾驶”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参观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乘坐“燕房线”轨道交通,观摩无人驾驶列车等活动,让大家了解我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系统线路,感受北京发达的交通设施和先进的运营管理。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北京市地铁发展历程和运营情况,感受作为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的高水平运营管理。随后,大家乘车前往“燕房线”,体验我国第一条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系统的轨道交通线路。通过乘坐带有透明驾驶舱的列车,学生们观摩了无人驾驶列车的运行情况,并对全自动运行系统技术赞叹不已。活动最后,留学生们前往交控科技总部,了解轨旁设备、仿真平台及模拟体验驾驶CBTC车辆行驶的运行、特点及优势。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全方位了解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的先进性,也感受到中国轨道交通的飞速发展,并对中国科技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