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虎”不忘“拍蝇” 被处分人数呈不断增长态势

2018年10月23日 07: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拍蝇”力度越来越大  

  今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40.6万人,其中,处分县处级干部1.7万人,乡科级干部6.1万人,一般干部7.5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25.1万人。通过计算、比较可以发现,处分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人数,占被处分总人数的61.8%;与去年同期相比,处分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数量增长20.7%。此外,今年前三季度处分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人数分别为5.7万人、8.9万人、10.5万人,呈现不断增长态势。由此可见,在“老虎”频频落马的同时,“拍蝇”力度越来越大。这也说明,自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把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履职、担当尽责、敢于亮剑,“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见到实效。(贾倩)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