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回应美国务卿言论:应睁大眼睛做实事

2018年10月22日 17:59   来源:央视   

  外交部:中巴合作不会因噪音和干扰而动摇

  据报道,18日,美国务卿蓬佩奥接受巴拿马媒体采访称,中国在某些国家的投资已使受援国陷入“更糟糕的境地”。巴拿马及拉美地区其他国家接受中国投资时要“睁大眼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这种挑拨离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中方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拉美国家开展合作,不会因为噪音和干扰而动摇。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的确,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睁大眼睛,但应该是睁大眼睛做实事,而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干涉别国内政从来不是中国的基因,同他国开展合作附加政治条件也从来不是中国的风格。美方有关言行挑拨离间,低估了有关国家人民的智慧,没有任何意义,也不会有任何结果。

  华春莹介绍,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今年联大期间会见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时表示,巴拿马对巴中建交一年多来双边关系的快速发展感到满意。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合作正在产生十分积极的成果。巴拿马高度评价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信这为巴中合作提供强大助力。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愿重申,中国同拉美国家开展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中方愿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拉美国家继续加强合作,这不会因为一些噪音和挑拨离间受到干扰或动摇。(央视记者 申杨)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