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海淀举办“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主题宣讲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22:55   来源:经济日报   

  “这个安静、祥和的山村,那些真诚、朴实的村民给了我太多的收获,只要把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就能脚踏实地的干好工作……”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市海淀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讲活动中,来自苏家坨镇的宣讲人王栋在和大家分享他作为村第一书记时的收获。

  宣讲活动中,来自各个领域的10名宣讲员结合视频、音乐、以及歌舞说唱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海淀人在新时代里的担当和作为。教师代表刘荣铁,以治学办校理念及经历为主线,通过心路解析、历程回顾、情景再现等形式,展现了海淀教育人在新时代里严谨办学、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城管人员代表王建锋,从城市管理实际工作出发,和大家共同交流城管工作的同时,通过新老城市面貌的对比,展现了广大城市管理者们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基层组工干部代表张玥莹,用日常工作中的点滴事例,生动阐述了组工干部的力量源泉、精神信仰和人生追求,让更多的人了解组工干部、理解组工干部的同时,更引发了现场观众对时代担当和作为的深入思考,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本次宣讲活动连续举办两场,10名宣讲人员的故事和典型事例,不仅是每个人的亲身经历和内心感受,也是一个系统、一个行业的真实写照和缩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的感悟和认同。

  (经济日报 记者: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