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2018)召开

2018年10月18日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周雷)10月14日至15日,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2018)在西安召开。本次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西北工业大学共同主办,以“无人系统 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交流国际智能无人系统领域的最新成果,推动无人系统领域的创新发展。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全球创新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以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舶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无人系统迅猛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极和社会重点推广的新领域。在此背景下召开国际智能无人系统大会,将推动智能无人系统新理论、新技术、新产业的交流与创新,促进无人系统各领域蓬勃发展。本届大会包含主论坛、分论坛和考察三个板块。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电子学会将充分发挥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学术引领作用,发挥学科优势、专家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智能无人系统高端前沿技术创新,建立完善智能无人系统标准体系,开展智能无人系统多层次人才培养,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在行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其上中下游产业发展,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提供助力,推动智能无人系统造福全人类。开幕式上,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协议的签署,西安市的科技、工业和科教资源与中国电子学会的专家资源、学术资源、平台资源进行有效对接,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促进和推动相关科技与产业发展,实现互惠共赢。同时,这也是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电子学会智能无人系统分会揭牌仪式。这是中国电子学会贯彻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在无人系统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而推出的重要举措。通过分会将“政、产、学、研、用”各方专家及资源凝聚在一起,共同推动我国无人系统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