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尔兰驻华大使Eoin O’Leary一行来河北金融学院访问

2018年10月17日 1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6日,爱尔兰驻华大使Eoin O’Leary、格里菲斯学院校长Diarmuid Hegarty一行来河北金融学院访问,并参加了河北金融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中爱人文交流项目启动仪式。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受邀出席交流活动。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尊厚,校长杨兆廷,正处级组织员、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惠娟、党总支书记尹晓菲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双方在国际金融交流中心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首先,杨兆廷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北金融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的开创性举措,回顾了十年来河北金融学院与格里菲斯学院的合作成果,并对两校的长远合作寄予殷切希望。

  随后,Diarmuid Hegarty讲话。他表示,两校的合作办学项目获得了爱尔兰教育部的高度评价,期待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接着,王廷山介绍了近年来河北省高校与爱尔兰合作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多层次务实合作,推动河北省与爱尔兰教育事业更上新台阶。

  之后,孙其军从文明古城、活力之城、冠军之城、未来之城等方面对保定作了全方位介绍,对两校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Eoin O’Leary指出,河北金融学院与格里菲斯学院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是中爱友好合作的典范,并表示爱尔兰将继续通过资助学生赴爱学习、设立有关研究项目等方式,持续推进河北金融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建设。

  最后,陈尊厚作总结讲话。他对社会各界给予河北金融学院合作办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未来河北金融学院合作办学勾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

  会后,来访嘉宾在赵惠娟的引导下,参观了河北金融学院图书馆和金融博物馆,并对图书馆和金融博物馆给予高度评价。河北金融学院纪委书记张绍红代表学校向来访嘉宾赠送《印象·河北金院》诗集。诗集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河北金融学院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凸显了学校兼容并蓄的校园文化内涵。

  之后,中爱人文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第一报告厅举行。爱尔兰驻华大使Eoin O’Leary、一等秘书Collins,格里菲斯学院校长Diarmuid Hegarty、副校长Geoghegan,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河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尊厚,校长杨兆廷,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中爱人文交流项目正式启动。仪式后,Eoin O’Leary作了题为“爱尔兰与中国”的演讲,详细阐述了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发展情况,指出爱尔兰将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便利的条件,欢迎河北金融学院学子赴爱尔兰学习交流,并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Eoin O’Leary的精彩演讲赢得河北金融学院师生的热烈掌声。

  近年来,河北金融学院与格里菲斯学院合作办学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提升双方合作办学能力,更为中爱两国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爱尔兰驻华大使一行来访,是河北金融学院合作办学深层次、全方位、内涵式建设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通讯员:徐方方 苗志刚 刘涛)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