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影《大轰炸》宣布取消上映

2018年10月17日 16:24   来源:重庆晨报   

  以二战期间“重庆大轰炸”为题材创作的电影《大轰炸》今日(10月17日)正式取消上映。消息来自该片导演萧锋,17日,他在微博写到:“再多的事实都于事无补,再多的清白都难挡抹黑,再多的付出都难免决绝,是到放下的时候了”,委婉的官宣了取消一事。

  此时距离原计划10月26日全国上线的时间还有9天。《大轰炸》讲述“重庆大轰炸”时期中国军民乐观抗敌的故事,由萧锋执导,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陈伟霆、范伟等出演。因为与重庆的渊源,今年6月5日,萧锋曾率主创来渝与市民见面,并提前放映了影片。

  当天也是重庆每年一度的防空纪念日,《大轰炸》的到来显得别有意义。“小鬼子炸,我们就修,老子死了还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令人动容的台词,既是重庆人民在战争期间乐观豁达的表现,更是对整个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精神的精准诠释。

  当日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萧锋曾郑重表示,“《大轰炸》是正面表现民族灾难的电影,我们的民族精神,重庆的城市精神,都要在这部电影里浓烈地展示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