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伯明翰大学将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向更多中国学生敞开大门

2018年10月17日 16: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英媒称,数百万中国学生将有资格就读于修改了录取政策的英国顶尖大学伯明翰大学,这也是将成为第一所在学士学位课程招生时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英国一流高等院校。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中国留学生是在英国大学就读的最大海外留学生群体,就读人数达到9.5万多人。到目前为止,只有通过英国高中课程考试(A Levels)或拥有国际中学毕业考试成绩的中国学生,才能直接进入大多数英国大学的学士学位课程,这意味着只有来自中国社会顶层、曾就读于国际学校的学生才能在中学毕业后直接赴英国攻读学士学位。接受中国高考成绩后,伯明翰大学能够录取的中国学生数量将大幅增加。每年有超过1000万名中国学生参加该国的大学入学考试。

  报道称,伯明翰大学是中国留学生数量第四多的英国大学,共有1337名中国本科生,占招生总人数的6%。曼彻斯特大学以2215人位居首位,占比约为8.2%。曼彻斯特大学的一名发言人说,它不会效仿伯明翰大学的决定。对英国的大学来说,中国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因为中国学生需要全额支付学费,而且他们赴英国求学的需求十分庞大并不断增长。

  然而,这些大学担心英国退出欧盟会降低赴该国留学的热度,因此都在努力想办法增加自己的吸引力。

  报道称,一些对此持批评态度的人认为,中国高考的英语考试并不能保证学生的英语特别是口语能力,他们还声称其涉及太多死记硬背的学习,而没有花时间去培养英国所重视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但伯明翰大学副校长戴维·伊斯特伍德教授说,他对中国高考没有什么异议:“通过接受这一严格而重要的资格考试成绩,我们将向最优秀、最勤奋的中国学生进一步开放伯明翰大学丰富的教育机会。”

  报道称,伯明翰大学将只考虑接收高考成绩在80分(换算成百分制)以上并满足其他学术和英语语言要求的学生。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