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脱贫攻坚公益广告作品和扶贫日标识征集评选获奖名单公布

2018年10月17日 1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韩家慧)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颁奖仪式、扶贫日标识(LOGO)有奖征集评选活动颁奖仪式、脱贫攻坚先锋系列图书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16日在京举行。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说,颁奖仪式不仅是表彰优秀作品,还要通过表彰活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中来,通过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的社会行动,形成帮扶济困的强大合力。

  在此次表彰活动中,《精准脱贫 一路向富》等9部电视类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和《中国扶贫日》等9部广播类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受到表彰,这些作品将于近期在全国各类媒体展播。吕崇安、林秀杭、杭永忠、肖虎等4位同志设计的扶贫日标识(logo)分获二三等奖。活动上还发布了脱贫攻坚先锋系列图书,陈开枝、邓迎香、刘锦绣、李君等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分别获赠脱贫攻坚先锋系列图书。

  据了解,自2018全国脱贫攻坚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开展以来,截至2018年10月16日11时,全国已有1014家播出机构播出扶贫专题公益广告共计475408次(广播 202861次,电视 272547次)。其中,663家播出机构登录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下载了“2018年扶贫专题广告”。

  2018全国脱贫攻坚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扶贫日标识(LOGO)征集评选获奖名单 

  2018全国脱贫攻坚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 

  电视类 

  一类:《精准脱贫 一路向富》

  二类:《科技扶贫》

  《同呼吸 共命运》

  《两个鸡蛋》

  三类:《脱贫攻坚与你一路同行》

  《脱贫攻坚 幸福在路上》

  《父女两代的扶贫路》

  《钢琴课》

  《致敬脱贫攻坚路上的追梦人》

  广播类 

  一类:《中国扶贫日》

  二类:《精准扶贫 一个都不能少》

  《大山深处的渴望》

  《绣花与扶贫》

  三类:《快乐拉祜 文化富民》

  《扶贫需要一颗红心》

  《阿爸阿妈回家了》

  《脱贫攻坚大家帮》

  《教育脱贫 为孩子们照亮前行的路》

  扶贫日标识(LOGO)征集评选 

  二等奖一名:吕崇安

  三等奖三名:林秀杭、杭永忠、肖虎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