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贸发组织:2018年上半年全球FDI大幅下降41%

2018年10月16日 1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马常艳)记者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获悉,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在2018年上半年大幅下降了41%,从2017年上半年的8000亿美元下降至4700亿美元。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发布的《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全球FDI的下降主要集中在发达国家。发达国家FDI流入量急剧下降69%,约为1350亿美元。其中,美国FDI流入下降了73%,为460亿美元。

  联合国贸发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分析称,美国跨国公司在税制改革后将海外子公司留存收益大量汇回美国是导致全球FDI下降的主要原因。

  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外资流入目的地中仍有一半是发展中经济体。2018年上半年中国成为全球FDI最大吸收国,上半年利用外资约为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