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冰雪旅游集聚人气 吉林元素熠熠生辉

2018年10月16日 15: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要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2022年冬奥会和国家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有利契机,落实“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务实举措落实吉京战略合作,近日,吉林省在京举办“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旅游系列推广活动。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赴京参加“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旅游系列推广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吉林省冬季冰雪旅游特色,采用“线上+线下”为一体的新型互联网营销模式,全过程展现吉林冰雪优势,使广大游客多维度感知吉林冰雪魅力。

  自9月29日以来,吉林省通过“双微”平台向全社会发出“吉人有约·全民做‘冬’”邀约行动,邀请全国的朋友来吉林赴一场冰雪之约。仅发起邀约当天,@新浪吉林官方微博单条阅读量就超过560万,截至10月14日,微博超级话题#吉人有约,全民做冬#阅读量达到1.9亿,2.8万网友参与热议,创造微博传播旅游事件历史最高数据。

  10月10日晚,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下了一场“吉林雪”吸引游客、市民纷纷驻足观赏,并以“最美的雪花在吉林”“冬季到吉林来玩雪”“吉林很美我在等你”等宣传语邀请观众到吉林感受冰雪魅力。

  在10月12日举行的“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推介活动现场,来自“吉林好人”获奖者、公安干警、市政工人、学生等吉林省各行各业及群众亲笔书写的600封具有代表性的明信片送至现场的嘉宾手中。让活动嘉宾在饱揽吉林冰雪风光之后,更加深入了解吉林冰雪文化,感受吉林百姓的热情。

  此次活动组织了“吉地之旅·赴约吉林冰雪—系列跟拍直播”活动,延续“吉人有约·全民做‘冬’”活动主题IP,彰显吉林人热情好客,诚信服务的“做东”精神。并拟在雪博会期间,邀请京津冀地区3个家庭前来赴约,体验吉林冰雪。

  另外,在10月12日-14日,吉林省打造的“吉林冰雪耀京华”冰雪旅游文化展示长廊在北京王府井大街集中展示,以互动形式发放宣传资料、旅游纪念品、特色产品近万份,展示为期3天,参与民众达80余万人。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近40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同时,在北京长安街地铁、北京王府井大街等地,利用灯箱、LED屏进行吉林冰雪旅游平面广告宣传,持续对“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主题活动进行精准宣传,截至10月14日,通过鹰眼全网舆情监测,各大新媒体平台及新闻平台踊跃报道,23个省市政务微博、31家企业、20个吉林省内政务微博、网络大V等2843个自媒体平台参与互动,筛选掉重复数据后,累计报道20864篇,整体曝光量突破3亿。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