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认为:支持多边贸易体系 携手应对风险挑战

2018年10月13日 06:3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华林 曾金华报道:10月11日至12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会议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国际金融架构、基础设施投资、G20促进对非投资倡议等议题。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但增长步伐不平衡,面临贸易摩擦加剧、金融脆弱性增加和结构性改革滞后等挑战,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和市场波动风险有所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18年全球经济预测增速至3.7%。G20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系,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各方欢迎在落实《推进基础设施作为独立资产类别路线图》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鼓励相关国际组织继续发挥比较优势,推进相关领域合作。会议对G20全球金融治理名人小组报告表示欢迎,将继续推进全球金融治理改革。各方支持提高低收入国家债务透明度和可持续性,并同意继续支持非洲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私人部门投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继续平稳运行,物价基本平稳,宏观杠杆率已经稳定。消费增长强劲,内需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正是改革开放造就了中国今天的竞争优势。中国将继续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近期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明显影响,希望各方共同寻求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会上表示,贸易争端往往由单边行为引起,但需要相关方共同努力加以解决。中国期待G20主要成员相向而行,共同寻求合适解决方案。为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主要措施包括:减税降费,预计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费负担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中央政府投入4049亿元人民币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