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列日货运航线开通

2018年10月11日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记者陈博)10月10日,由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率领的代表团前往比利时列日机场,出席武汉-列日货运空运专线的开通仪式。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AWEX)首席运营官康蓬年,列日机场首席执行官卢克·帕尔顿出席仪式。此货运航线是武汉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开通的最新直飞欧洲的货运专线,亦是该公司今年开通的第二条中欧航线。作为对武汉-卢森堡航线的补充,武汉-列日新航线将每周三班(周一,周三和周五)从列日出发,并于次日抵达武汉。

  瓦隆大区副主席兼经济和外贸部长皮耶尔-伊维斯·热何莱特表示,比利时当地企业的发展必须更加国际化,瓦隆政府非常重视瓦隆区的开放形象。这条位于列日和武汉之间的新货运航线将是个有利的条件,为比方企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列日机场首席执行官卢克·帕尔顿说,列日机场是比利时第一个,也是欧洲第七个货运机场。他十分欣喜并欢迎友和道通航空加入列日机场,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佼佼者,友和通道航空将大幅地增强列日机场的竞争力,这是与列日机场的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合作的硕果。

  湖北省代表团成员表示,如今,武汉已成为欧洲国家与中国之间贸易和物流的重要枢纽。湖北省自2009年起与比利时瓦隆大区在各方面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2012年,湖北省与瓦隆大区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此后,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同合作了诸多重大项目,如AWEX创建的位于武汉的瓦隆区公司接待中心?比利时企业之家 ?,以及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城建设的CBTC中比科技园。AWEX预计在中比科技园内设立?中国企业之家?, 帮助中国企业在比利时落户与发展。

  友和道通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张煊楠认为,武汉-卢森堡及武汉-列日空中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有助于中欧共享“一带一路”的地域及经济优势,进一步满足中欧之间迅猛增长的物流需求。

  据悉,经比利时瓦隆大区政府副主席皮耶尔-伊维斯·热何莱特,中比科技园(CBTC)发起人联投欧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AWEX)邀请,湖北省代表团于本月9日至10日访问了比利时瓦隆地区。期间,代表团还与瓦隆大区政府举行了工作会议,并参观了中比科技园的项目现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