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忽悠式“不限量套餐”须叫停

2018年10月10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   张国栋

  据报道,曾被称为各种套餐中“忽悠之王”的“不限量套餐”终于从市场上消失了。在被工商部门认定为虚假广告、遭消协质疑、工信部也点名批评勒令整改后,三大运营商已经纠正了“不限量套餐”的说法,转而推出“畅享套餐”等产品。

  此前第一款4G网络“不限量套餐”在市场上出现时,高昂的价格让它成了高端用户的选择。随着运营商竞争加剧,多款“不限量套餐”纷纷强势上线,主打“不限量”的噱头,其用户量也是一路激增。可让人大失所望的是,“不限量”只是听起来很美,用起来却是猫腻不少。比如,说是“不限量套餐”,可通常使用20G流量后就要限速,有些地区的运营商在超过一定流量后还会关停用户当月的上网服务。这显然属于典型“误导性遗漏”,属于虚假广告,存在严重消费误导行为。因此,相关部门叫停“不限量套餐”无疑是回应了社会关切。

  需要指出的是,叫停“不限量套餐”的做法不能成为提速降费、取信于用户的“休止符”,消费者仍需警惕在“不限量套餐”名称弃用后,换个马甲再次出现。为此,各大运营商必须坚守诚信经营理念,摒弃套路,以更加坚实的行动回应社会关切,把提速降费举措落到实处,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国栋)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