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视觉】国旗飘飘 神州同庆

2018年10月02日 06:50   来源:经济日报   

  图① 9月30日,浙江省德清县春晖小学开展“喜迎国庆,祝福祖国”活动,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操。

  沈月红摄

  图② 9月30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珠珊镇板桥工业园,江西剑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员工忙生产,为国庆献礼。 钟 婷摄

  图③ 9月30日,中铁十一局贵南高铁都安隧道建设者抓紧施工保工期,在劳动岗位上迎国庆。

  宋东升摄

  图④ 9月29日,江西省宜丰县崇文中学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活动,学生挥舞着国旗,喜迎国庆。 曾 燕摄

  图⑤ 9月30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亨佰丽小商品批发城,顾客在选购国庆饰品,欢度佳节。

  赵昱萱摄

  图⑥ 9月30日,安徽省肥东县实验幼儿园御景部开展亲子泥塑创意活动,孩子们用彩泥制作国旗庆佳节。

  许庆勇摄

  图⑦ 9月29日,山东省滕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宋海存摄

  图⑧ 9月29日,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十七中队邀请驻地“兵妈妈”张益兰到军营,与官兵一起绣国旗、唱国歌,迎国庆。徐 伟摄

  金风送爽,五星红旗迎风招展;鲜花怒放,祖国大地一派喜庆。全国各地干部群众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国旗飘飘,见证了69年砥砺奋进,见证了69年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走过了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革故鼎新,励精图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人民共和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崛起没有彩排,历史不容徘徊。在我们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进的过程中,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时,我们也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波谲云诡,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的时候少。

  国旗飘飘,她的鲜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增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发挥已经创造了发展奇迹的奋斗精神,精诚团结、保持定力、奋勇向前。

  国旗飘飘,神州同庆。让我们为祖国祝福,为自己加油!

  (经济日报记者 刘 亮)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