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庆祝建国69周年 朝阳建外街道开展红歌快闪活动

2018年09月30日 13:41   来源:人民网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9月29日,清脆高亢的声音在金地中心广场地下一层响起,身着各色服装的合唱队引吭高歌,用红歌快闪的形式,庆祝建国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朝阳区建区60周年、建外街道建街40周年。

  此次红歌快闪共有10个小组,其中既有街道班子成员,也有机关干部,还有武警战士、小学生、企业白领、社区社工、合唱队队员等,大家共聚金地广场,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当天,10个小组共演唱了《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等9个曲目。

  

  据悉,此次红歌快闪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通过“快闪”这一充满活力的表现形式去感染更多的群众,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的热情,推动建外地区精神文明建设,

  丰汇租赁有限公司的韩小姐是此次“红歌快闪”合唱队的一员,她说,“我们公司排练了很多次,队员们越来越有默契,还有人回家了也打开手机边听边唱边练,我们为祖国自豪,也为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而高兴。”

  南郎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我本来是带孙子来看天幕的,没想到碰上了这个活动,我禁不住跟着一起唱了,觉得非常感动。我今年50多了,见证了国家改革发展的历程,能感到这些年来祖国逐渐繁荣与强大,我为祖国自豪。在祖国生日即将到来之际,能以这种方式庆祝和献礼,我觉得很新颖,合唱队队员的表现很赞!”

  此次红歌快闪活动通过唱响红歌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引导社区居民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形象,充分展现了建外地区在经济建设和社会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