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出游提示·天气】全国大部天气晴好 冷空气将袭击我国北方

2018年09月30日 13:2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明天(10月1日)就到国庆假期了,很多人选择出行,来看看七天国庆假期的天气情况。

  

  中国气象局预测,今年国庆假期,我国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假日后期受即将生成的台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可能会有明显风雨,要密切关注,及时防御。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出行注意保暖

  

  中国气象局预计,国庆假日期间,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10月3-4日,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将有5~7级风,气温下降8~10℃;5-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此外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

  西南地区多雷阵雨

  

  假日期间,西南地区仍多雷阵雨,部分航班起降可能会受到影响;近期西南地区持续降雨,外出自驾、旅游还需警惕局地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川辽鲁苏等地需防范大雾

  另外,10月3日前后,在四川盆地的西部和东南部,以及5到6日,在辽宁西北部和东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等地还将有大雾,也要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假日后期 东南沿海要防台风

  

  需要注意的是,国庆假日期间台风仍然活跃,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台风活动,其中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将登陆日本,而另一个台风将于假日后期影响我国。预计10月4-7日,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黄海东部将有10~13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5-6日,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台湾岛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坝上地区迎入秋后第一场降雪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9日)凌晨,河北张家口坝上地区迎来今年入秋以来第一场降雪,其中康保县降雪量最大,降水量为4.3毫米,最低温度降至零下4℃。记者在街头看到不少出行的市民都穿上了棉衣。据张家口市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将影响到今天(30日)夜间,预计10月1日气温将开始回升。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