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个国家级石墨烯质检中心在无锡惠山区揭牌

2018年09月30日 13: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30日讯(记者 薛海燕 蒋波)全国首个国家级石墨烯质检中心29日在江苏省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揭牌。至此,无锡市惠山区初步形成石墨烯制备、应用研发、检测为一体的区域性产业集群,在石墨烯产业发展上走在全国最前沿。

  无锡市惠山区于2013年建成全国首家国家火炬石墨烯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示范区。目前,示范区集聚了烯晶碳能、格菲电子、烯旺科技等50多家应用领域高端企业,成为国内外石墨烯产业投资热土。去年以来,示范区先后引进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石墨烯之父”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的首家中国工作室,建成全国唯一的石墨烯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离岸孵化器,并引入智能电子皮肤等国际合作项目。

  由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建设的国家石墨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配备全国质检行业首台球差校正投射电子显微镜,建成11个材料实验室,能够提供30项国标参数的检测。目前,该中心已在全国20个省市地区开展石墨烯及相关产品的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