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省1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

2018年09月25日 15: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吴秉泽)贵州省人民政府25日发布通告称,同意该省桐梓县等14县(区)退出贫困县。

  此次退出贫困县的14个县(区)分别是桐梓县、凤冈县、湄潭县、习水县、西秀区、平坝区、黔西县、碧江区、万山区、江口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兴仁县、瓮安县、龙里县。

  今年6月至8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精神,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上述14县(区)的摘帽退出情况进行了专项评估检查,确认其均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

  贵州省要求扶贫部门,指导上述14个县(区)政府继续根据有关规定,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同时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全面小康建设进程。

  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该省强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连续发起春季攻势、夏季大比武、秋季攻势、春风行动等战役,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等“四场硬仗”,过去五年减少贫困人口670.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7.7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