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携手腾讯车联 东风风行首款“智能社交SUV”风行T5上市

2018年09月25日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记者杨忠阳)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日前举行风行T5上市新闻发布会,此次共推出三种动力,11款车型,是东风柳汽旗下风行品牌的首款“智能社交SUV”。

  据介绍,该车以“内通外联、新潮澎湃”为设计理念,融合意大利宾法创意,配备集6大功能板块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由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发动机,全系标配与腾讯车联战略结晶“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在售后上提供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

  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开山力作,风行T5不仅是智能网联前沿技术的潮流代表,也是东风风行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战略车型。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表示,风行T5的推出,不仅将在紧凑型SUV市场扮演“实力搅局者”的角色,重塑自主SUV格局,更将引领东风风行旗下产品加速升级换代,推动东风风行加速实现从传统制造转型为智能制造、从单纯车企转型为智慧出行服务商的步伐。

  在风行T5上市的同时,东风柳汽还以“风行天下,智驭未来”为主题,携手腾讯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场景研究、车联网生态、云计算、广宣、自动驾驶、信息安全等六大板块开展深度合作,在新的汽车智能网联生态下,共同为加快汽车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此外,公司还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共同建立“风行智联生态体系”,未来将在智慧制造、智慧汽车、智慧出行三大版块,形成闭环管理,实现企业、供应商和用户的多方共赢。

  “汽车的产品力竞争,不仅需要在颜值、品质、可靠性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更需要在智能科技方面表现突出,传统车企只有与互联网等科技型伙伴‘跨界融合’,才能成为时代的弄潮儿,进而向引领者成功进阶。”姚利文表示,为此东风风行结合对自身历史和未来的思考,以及基于对汽车智能化是大势所趋的先知性、准确性把握,提前厉兵秣马,以东风公司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五化”战略布局,以及“品质、智慧、和悦”和“九大”行动作为战略指引,决定在继续发扬“匠心”造车的基础上,将智慧转型作为3.0时代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此次无论是与腾讯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还是与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合作伙伴构建‘风行智联生态体系’,体系化建设的不断加强,这些都为东风风行3.0时代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有关专家表示,当前汽车消费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以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人群,他们不仅注重汽车设计感、品质感,更对汽车的智能、科技感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随着支撑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信息技术产业实力不断增强,我国具备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较好基础和战略优势。技术进步和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有望加速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